2022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无人机科创嘉年华活动香港分站赛圆满举办

  2023520日,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罗湖区人民政府、香港资讯科技联会共同主办,深圳市科技交流服务中心、深圳市罗湖区科学技术协会等单位承办的2022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无人机科创嘉年华活动,在香港特别行政区黄大仙区洁心林炳炎中学举行分站赛。香港洁心林炳炎学校、华德学校、天主教伍华中学、救世军卜维廉中学等学校的近百名学生参与比赛。

  比赛现场设置了无人机第三视角竞速赛、无人机第一视角竞速赛和无人机足球体验等三大项目,选手同台竞技,用飞舞的无人机献上了一场视觉盛宴。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全心投入做好无人机的装调和操控测试。伴随着螺旋桨嗡嗡声,无人机在选手的细心操控下,各种障碍中忽高忽低,忽左忽右的穿梭飞行,越过每一道障碍和关卡,紧张而又扣人心弦。参加本次香港分站赛的还有来自广东省部分学校学生。

  深圳市科技交流服务中心主任李松在活动中提到,本届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无人机科创嘉年华活动已经是第三届,在香港举办分站赛,既是科技竞技,也是科普交流,把大湾区的青少年聚在一起,有更多思想碰撞的机会,进一步加强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在科技创新教育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为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添砖加瓦。香港立法会(科技创新界)议员、香港资讯科技联会会长邱达根先生表示,本次活动促进了大湾区青少年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为香港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平台,推动了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科技素养和创新能力的发展,进一步提升粤港澳三地青少年对祖国的向心力。

  香港分站赛是本届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无人机科创嘉年华活动的最后一场分站赛。此次分站赛结束后,将于527日在罗湖区举办活动闭幕式和颁奖典礼。届时,来自粤港澳大湾区11个城市的获奖选手、无人机足球赛总决赛选手及学生交流代表,以及各市科协、教育局领导嘉宾,将汇集罗湖,共同为本届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