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科学馆理事会第四次工作会议圆满召开

  2023519日上午,深圳市科学馆理事会第四次工作会议在市科学馆九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深圳市科学馆理事会理事长林祥主持,深圳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四级调研员徐芳(代表赵立理事参加)、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夏泽洋、深圳青铜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汪之涵、深圳市科学馆馆长伍振武、深圳市科学馆工会委员孙逊等理事出席会议。

  会议一致同意通过《深圳市科学馆章程》,并听取深圳市科学馆2022年部门决算报告。林祥表示,市科学馆在下阶段的工作中一是要强化价值引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同推动落实科学馆重点工作和提高科学馆党的建设质量结合起来;二是要继续提升科普服务能力。科学馆要在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等重要文件精神的指引下,深入开展科普工作,提高科普服务水平。三是要稳步推进深圳科技馆(新馆)建设。要重点把关新科技馆的展教内容设计,充分展现深圳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支撑作用。在运营管理模式上要改革传统模式,大胆创新,先行先试,将深圳科技馆(新馆)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体现深圳“20+8”产业特色、湾区先行示范的世界一流公众创新中心和科学探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