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创新创业梦想”分享交流活动举行,科技领军人才讲述创新创业逐梦故事

  5月27日,为深入开展“凝聚新力量 筑梦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2023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深圳系列活动之“我的创新创业梦想”分享交流活动在深圳人才集团人才大会堂举行。活动以“点亮精神火炬”为主题,邀请深圳创新创业典范及科技工作者优秀代表,通过他们的宣讲和分享,增强科技工作者自豪感、获得感、认同感,团结引导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勇于创新争先,争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深圳市人才集团有限公司支持,深圳市高层次人才联合促进会、深圳千里马国际猎头有限公司承办。

85ccab856bec82a6ad29f28c0dc914e5.png

  深圳市科协党组书记林祥,深圳市科协党组成员孙楠,深圳人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幸辉,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陈湘生,澳大利亚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南方科技大学清洁能源研究院院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科,深圳市人才工作局、市科协、深圳人才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嘉宾出席活动。

  林祥代表市科协向现场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良好祝愿。他在致辞中表示,深圳是科技创新的高地,深圳市科协作为市委领导下的人民团体,近年来大力服务深圳市创新创业工作。我们在这里举办“我的创新创业梦想”分享交流活动,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深圳加快建设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增添助力。此次活动作为市科协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重要活动之一,将进一步宣传展现深圳经济特区科技工作者风采,增强科技工作者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希望深圳市高层次人才联合促进会进一步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提高联系和服务科技工作者的能力,打造有温度、可信赖的高层次科技工作者之家,为深圳市“双区”建设和“双改”示范工作再立新功。

  幸辉在致辞中表示,科技创新是推动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而人才则是推动科技创新的中坚力量。在这个充满变革和挑战的时代,科技工作者的作用更加重要,他们肩负着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的历史使命,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佳绩。创新和创业是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途径,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激发更多人的创新创业热情,推动更多的科技成果转化为实际生产力,实现更多人的梦想。深圳是特区,是一块“试验田”,是“先行先试”的前沿阵地,对人才和创新的需求不言而喻,有着非常广阔的发展舞台,希望大家能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为深圳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主题分享环节,澳大利亚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南方科技大学清洁能源研究院院长,创新创业学院刘科院士,带来《双碳背景下的大湾区高质量发展与创新创业》的主题分享。

  刘科院士强调了可持续发展和清洁能源的关键作用,指出在应对气候变化和推动低碳经济转型的过程中,大湾区具备巨大的潜力和机遇。同时,刘科提醒要保持远见和耐心,在实现个人梦想的同时,也要积极为社会和国家的发展作出贡献。

  深圳道朴私募证券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红欣发表题为《创造价值,坚持长期主义》的演讲。他的经验和见解提醒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要注重长远发展,以创造价值为导向,并保持对长期目标的坚守。

  深圳市华因康高通量生物技术研究院院长、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广东省创新创业团队带头人盛司潼院长带来《初心不改,用科技创新指引创业之路》的主题分享,激励着创业者坚持初心,在创业道路上不断寻求创新,以科技的力量引领创业的方向。

  深圳市前海链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盛徐桦博士带来《人生因科创而美好》的主题演讲,分享他在科创领域的人生经历,以及科技创新如何带来美好的人生。

  深圳点猫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办人兼CEO,2021年度深圳青年科技奖获奖者李天驰带来《培养计算思维,助力科技强国梦》的主题演讲,分享他在培养计算思维方面的经验和见解,以及如何通过培养计算思维来助力实现科技强国的梦想。

转载自:读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