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党组成员孙楠讲授专题党课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市科协党组部署,市科协党组成员孙楠同志讲述《中国式现代化之国家关系模式探讨》的专题党课。市科技交流服务中心党员及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孙楠同志从国家关系模式分析,讲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成功走出了一条中国式现代化的道路。中国式现代化切合中国实际,有别于西方以资本为中心的现代化、两极分化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是基于中国国情发展起来的现代化道路,坚持以不垄断世界话语权为基础,不是照搬西方现代化模式,不以牺牲别国利益为代价,不拿人民群众的核心利益做交易。

  孙楠同志指出,作为科协的党员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要深入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精髓要义,深入思考交流中心在深圳“双区”建设的定位和工作方向,统一思想,统一行动。

  通过专题党课的学习,交流中心的党员干部们表示要真正学透、吃透、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与外延,将理论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达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