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18年“中国-新西兰科学家交流计划”赴新人选的通知

  “中国-新西兰科学家交流计划”是中国科技部与新西兰商业、创新和就业部共同设立的科研交流项目,旨在促进中国与新西兰科技人文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科技界之的沟通与理解,为未来长期合作奠定基础。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和新西兰皇家学会为该项目具体执行单位。

  该计划自2009年启动,每年两国分别选拔10名优秀科学家前往对方国家的科研机构和大学从事为期4-6周的访问研究工作。中方科学家在新期间的食宿、交通费用由新西兰皇家科学院承担,国际旅费及其他费用由派出单位承担。

  2018年“中国-新西兰科学家交流计划”将于5-6月选派中国科学家赴新交流,现已开始征集赴新人选。今年的优先研究领域为食品安全与食品保障、水资源和非传染性疾病,其他领域也可申报。受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委托,由深圳市科技开发交流中心协助开展深圳市的征集工作,欢迎有意参加计划的科研工作者积极申报。相关通知、推荐表等请参阅附件。更多有关事宜,请联系深圳市科技开发交流中心。

  请于3月9日前将填好的《推荐表》(附件2)和申请人中英文简历的电子版(PDF格式)发至邮箱:szjlhz@qq.com。

  特此通知。

深圳市科技开发交流中心

2018年2月12日

  (联系人:曾迎辉, 电话:83699771  邮箱:szjlhz@qq.com)

附件:附件1: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关于征集2018年“中国-新西兰科学家交流计划”赴新人选的通知.pdf

附件2:推荐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