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征集“科创中国”创新创业投资大会(2022)系列项目承办单位的公告

  为进一步推进深圳“双区”建设和综合改革试点实施,加快“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提升深圳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增强粤港澳大湾区对优质科技项目、人才的吸引力,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广东省科协、深圳市科协等单位联合主办“科创中国”创新创业投资大会(2022)(以下简称“大会”)。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大会的项目征集及路演、专场活动等系列项目的承办单位,具体如下:

  一、项目类型

  (一)项目征集及路演项目

  1.项目内容:

  按照大会总体工作要求,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数字经济、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绿色低碳等产业领域,及深圳市重点布局的“20+8”产业链,多渠道发动、广泛宣传,开展项目路演、对接会等服务活动,为大会征集优质参会项目(项目分为企业组及团队组),畅通项目与创投资源的对接渠道。

  2.项目要求:

  (1)项目征集数量不少于300个(其中团队组不少于100个)。项目所在区域不限,阶段为非上市公司、估值规模低于10亿人民币,企业运营规范,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其中企业组10%的项目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团队组中20%的项目牵头为博士研究生。

  (2)开展至少12场路演活动,需要制定路演计划并在大会组委会提前报备,每场路演参与项目不少于5个,参与投资机构不少于5家;需同步开展线上直播,做好路演的宣传推广工作。

  (3)加强资本对接服务,大会期间促成3%的项目获得投资或达成投资意向。

  (4) 应确保所征集的项目近两年内未涉及被执行、失信、知识产权纠纷等。

  (5)同一项目同年度不可重复报名。

  (6)按照大会要求,使用大会统一的标识标识和背景。

  3.支持方式:

  (1)经费预算:25万元以内/项

  (2)立项数量:5项

  (二)专场活动项目

  1.项目内容:

  在大会期间,围绕大会6个赛道或深圳战略性新兴产业、20大产业集群及8大未来产业等深圳市重点布局的科技领域,开展专场活动。活动形式包括但不限于特定行业的专场赛事、专场榜单评比、创新创业论坛及沙龙、赛事服务等。

  2.项目要求:

  (1)领域聚焦,有切实可行的执行方案和执行团队;

  (2)形式创新,能够填补大会在服务、领域、新方向等方面的空白;

  (3)有较强的活动参与度,围绕挖掘新项目、寻找新应用场景、畅通投融资渠道等,累计活动参与项目不少于50个,参与投资人不少于50人次。

  (4)按照大会要求,使用大会统一的标识标识和背景。

  (2)按照大会要求进行活动的配套宣传。

  3.支持方式:

  (1)经费预算:8万元以内/项

  (2)立项数量:5项

  二、申报资质要求

  1、具有独立法人资质,成立1年以上,全职工作人员超过3名(需出具社保缴纳证明)。

  2、具有双创大赛组织、项目征集、项目对接、项目路演等创新创业相关赛事活动的承办经验。

  3、具有科技成果转化实践经验,拥有丰富的创业服务相关资源,有一定的项目孵化和加速服务能力。

  4、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应征。

  三、申报材料

  1、申报单位情况表(附营业执照复印件及社保缴纳证明)。

  2、申报单位介绍(重点介绍相关承办经验并附证明材料)。

  3、完善的项目工作方案。

  4、项目预算安排及报价清单。

  四、报送要求

  1、以上申报材料一式两份,按照以上顺序装订后加盖申报单位公章。

  2、因疫情防控要求,申报材料纸质版只接受邮寄方式报送。收件地址:深圳市福田区上步中路科技大厦922室;邮编:518031;电话:0755-23914304(魏老师)。

  3、材料受理时间:4月26日至5月11日,逾期一概不受理。

  附件.申报单位情况表

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2年4月26日

附件:附件.申报单位情况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