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科协关于开展2022年“科创中国”系列榜单征集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促进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推进“科创中国”建设走向深入,中国科协将开展2022年“科创中国”系列榜单征集遴选工作(通知详见附件1)。根据通知要求,市科协将面向深圳市各有关单位开展相关榜单的申报和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榜单

  深圳市作为“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可申报和推荐“先导技术榜”“新锐企业榜”“融通创新组织榜”“创业就业先锋榜”“技术经理人先锋榜”5个榜单。

  二、推荐名额

  根据通知文件要求,“先导技术榜”我市推荐名额不超过3个;“新锐企业榜”我市推荐名额不超过5个;“融通创新组织榜”“创业就业先锋榜”“技术经理人先锋榜”我市推荐名额不超过2个。

  三、申报注意事项

  1、榜单征集重点面向我市各科技类社会组织、科研院所及新型研究机构、“科创中国”深圳示范试点单位、“科创中国”创新创业投资大会相关企业及单位、企业科协及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站单单位等企业,其他深圳市有关企业或个人符合榜单申报条件的也可申报。

  2、拟申报的企业或个人按照以下申报流程报市科协审核,市科协将统一组织通过审核的企业或个人在“科创中国”平台进行线上申报须上传市科协盖章的纸质表格扫描件,未经市科协推荐而直接自行申报的,为无效申报。

  四、申报流程及要求

  1、请仔细阅读《2022年“科创中国”系列榜单申报条件》(附件2),并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填写申报表(附件3)。

  2、请各申报单位或个人先提交申报表电子版,电子版申报表形式内容初审通过后,再提交纸质版申报表(一式两份,正反面打印,申报单位签字盖章)。

  3、申报时间:电子版申报表受理截止日:2022年10月12日17时;纸质版申报表受理截止日:2022年10月14日17时。

  4、工作人员联系方式:

  (1)申报表填报咨询及受理:

  王老师13040846066  孙老师15813860898

  邮箱:wangsue@doctortech.com.cn

  (2)榜单征集咨询:

  学会部 魏老师 23914304 18688939500

  特此通知。

  附件:1. 《附件1.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征集遴选2022年“科创中国”系列榜单的通知》

  2. 2022年“科创中国”系列榜单申报条件

  3. 榜单申报表

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2年9月8日

附件:附件1.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征集遴选2022年“科创中国”系列榜单的通知.pdf

附件2.2022年“科创中国”系列榜单申报条件.docx

附件3.榜单申报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