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3年深圳市青少年智慧城市创新交流活动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各相关学校:

  为推动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和科创能力,促进深港澳青少年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融合, 增强对祖国的向心力,打造深港澳青少年科技交流平台,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市科协决定组织开展2023年深圳市青少年智慧城市创新交流活动。通过本次活动选拔出的优秀队伍可获得主办方推荐,代表深圳参加7月14日至15日在香港举办的第三届 CAFEA青少年智慧城市论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科创中国”大湾区联合体

  主办单位: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深圳市科技交流服务中心、深圳市科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信息科技专委会、粤港澳大湾区科普联盟、深港澳科技联盟

  二、活动主题

  智慧城市与智慧校园

  三、活动对象

  深圳市中、小学校学生

  四、活动内容

  1.作品征集  

  征集活动主题相关领域学术论文及创新项目。

  A.学术论文

  围绕智慧城市与智慧校园主题,以学生的视角充分表述对智慧校园与智慧城市的理解、对技术的见解,以及对智慧校园和智慧城市的愿景与未来的展望、  机遇及挑战。

  B.创新项目

  围绕智慧城市与智慧校园主题设计、制作的可以进行演示及展示的项目及实践作品(例如应用程序、智能设备、智能系统等),项目内容应涵盖项目摘要、关键信息及功能和主要创新点等材料。

  2.作品评审

  论坛评审专家组将基于作品选题与主题相关性、作品的科学性和完整性的原则,重点考察学生的科研潜质和创新素养,从目标、方法、创新和科技元素、新颖性、创业相关性、社会效益和创新思维发展及促进学科学习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审,评审过程分为初审、复审及展示交流等三个阶段进行。

  3.奖项设置

  按照作品类别分别设置为等级奖及专项奖,等级奖为一、二、三等奖,奖项数目按照作品相应比例确定,专项奖为最佳学术论文奖、最具创新项目奖和杰出作品奖。

  一等奖获得者有机会代表深圳参加7月14日-15日在香港举办的第三届 CAFEA青少年智慧城市论坛。

  五、报名方式

  1.报名须通过所在学校提交;

  2. 请在活动官网www.szytscf.cn下载申请表、申请指南、材料清单、论文/项目模板等,按要求准备材料,原则上入围深圳市首届青少年智慧城市论坛名单的作品不再参加。

  3.请按要求填报申请表,内容需清晰可辨认,签字扫描后连同所有申请材料以PDF形式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organizer@szytscf.cn(文件请以“学校+作品名称”命名)。

  4. 报名时间: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即可申请,截止日期为 2023 年4月30日(星期日),逾期申请将不被受理。

  5. 联系人:

  刘老师13651441897

  李老师18666219585            

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3年3月2日